Saturday, July 11, 2009

一千年后の江南

人为什么能够凭感动就生死相许?拥抱前和离别后,魂梦是否就此相系?
风到了这里变成牵,牵住流浪过客们的思念。
雨到了这里缠成线,缠住我们留恋在人世间。

心的节奏已被打乱,连梦也被束缚。
我们知道,爱是个不会变的绝对承诺。
所以才倔强地不说,一直撑到一千年以后。

给你一句承诺,如果生命在这一秒就化成灰烬。
那是否可以换我原来的天地?在我们相爱的那一季?

缘份把你留在我身边,名字就刻画在三生石的上面。
让爱变成了有万分之一的甜蜜,而我也宁愿被葬在这里。

回忆不断地嘲弄着我,如同破碎的贝壳,
请把我放在胸口,你将听见我思念的怒吼。
就像一条曲线,随着我心跳的频率,不断地与我重叠着。

人为什么有勇气一见钟情?
无奈被放任,尘埃被淹没,我在轮回的废墟之中守着你的到来。
可是眼泪已经承受不了,所有一切你需要的爱。

不懂爱恨情仇煎熬的我们,都以为相爱就像风云的善变。
相信在这一杀那冻结的时间,爱一天会抵过永远。

就算在一千年后没有了我的世界,就算流泪也在所不惜,
就算无法深情地挽着你的手,就算不能温柔地浅吻你额头,
我还是会坚守原地,把四季浪费在思念和犹豫后,来此恨绵绵无尽期。

于是振翅吧!那些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的思念。
然后再赤裸裸地切割自己的心。
左心房是你,右心室是你,都是你。

虽然我们不懂得怎么表现温柔,虽然曾一度以为殉情是古老的传言,
但我们终究会明白离愁的痛与浓。
当我们的梦被埋在江南的烟雨之中,直到心碎了才懂。

披着思念的翅膀,无法飞翔,我无法飞向另一个天空。
但是就算翅膀再破碎,我还是愿意在你的怀抱里流浪。

就算所有人都遗忘了我,就算所有人都忘却了你,
也必定会有情人解开缠绕着千年的寂寞。

————献给不管几世的再度轮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