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天使の恋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位天使,只是我们从不知道他何时降临。
就像柏拉图问他的老师什么叫爱情、什么叫婚姻。
我们总是在探索,总是在期许,一个奇迹的出现。

已经习惯眺望这片深蓝色的海洋,绵延到远处的地平线,
从未想过要横渡这片蔚蓝的海洋到他方,直到陷入了这场恋情之前为止…

忘不了…第一次的相遇…竟然是有天使存在的蔚蓝晴空下…
原来梦里的那抹深蓝,正是你留给我的讯息...
一直以为,爱是没有方向的…
正如我想念的那个人,方向从来就不曾确定…
如果有一天,我的爱有了方向,那一定是你给予的位置…

我相信,这个世界是有命中注定这一回事,
正如我相信这世界是有天造地设的一对。
只是,所谓的天造地设并不是浑然天成,而是经过不断的磨合和渗透,
渐渐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只翅膀。
可是如果连最基本的契合度也没有,再怎么努力的迁就和妥协也是徒劳。
所以,不需要合成的照片,不需要虚拟的爱情,
因为我会在你身边,永远守护着你。

没想到…我喜欢你…竟然到了连我自己也惊讶的地步…
是你…给予我那双翅膀的人…我爱你…
没有人能够弄脏你的翅膀…不管我的心多少次夺走你的翅膀…
你的翅膀依然能够从你的内心里复活过来…
而每复活的一次就会变得更加纯白…
因为你是我唯一的爱,所以请降落在我身旁,温柔地拥抱我吧…

天空犹如一瓶牛奶泼洒在淡蓝色的桌布上,是那么地澄净,
正和那片甚蓝的海洋谈着一场未知的恋爱,
在不变的未来里,永远都是那么地天经地义,不容改变。
整座房子被阳光洒得一地灿烂,圣托里尼的蓝天,正淋浴着纯白色的爱情,
伴随着微风拂起的一双清澈而透明的翅膀。
让我觉得,刚才天空好像在对着我微笑…

————献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