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瞳孔の碎片

你的眼睛,是我永生不会再遇到的海。
心若一动,泪就千行。
你若流泪,先被沾湿的是我的心。
再给我一滴眼泪,我就看到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至今一直都只想見到你…』这是每当下雨,总会涌出的唯一一個愿望。

我知道,你的胸膛忘記了一切,那我的碎片是否还存在?
正为昨日散落的花瓣感到惋惜而哭泣,对你,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
时间并没有等待我,只是你忘了把我带走。
左手是过目不忘的的萤火,右手是十年一个漫长的冥想。

玫瑰花安静地盛开,紫罗兰却安静地谢了。
沉睡在那本合上的书,被命名为『潘多拉的宝石』。
忍耐着踌躇的吐息,一直都在看着Here in the rain…

摊开掌心对着天空,掌心里有阳光,那是我想你时莞尔的笑容;
若掌心里有雨滴,就是我思念你偶尔落下的泪水。
原来我是你的碎片,一直只想回到你的怀里…

野草安静地蔓延着,一丝沉没与压抑中却有品味。
我沉默了,不愿再离去…
欠缺的碎片落进我的瞳孔,坏了的是新月形的水晶。
只有你能填满的光芒,一直都在等着Here in the rain…

想见你…
凋谢是真实的,盛开只是一种过去…
只有你能填满胸口,只有你能寻找着碎片。
黑夜给了我一双眼睛,而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园林晴昼春谁主,暖律潜催,幽谷暄和,黄鹂翩翩,乍迁芳树。

我一直相信一个古老的童话,满月的夜晚,月亮就会悲伤。
微风带走的,是不堪回首的昨天,岁月带不走的,却是长久的依恋…

————献给忘却不了的过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