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Piano Blessing

在犹如壁画的辽阔天空里,渴望着得到爱情的翅膀。
凄凉的深秋,枫叶刺痛着胸口,落在灰色的草原上。
如今只剩下一个人的祈祷,一个人的绘图…

唯一那颗小小的贝壳,装饰了海洋中的钢琴。
就像缺陷的小气泡,音符就这样满溢了出来。

为什么在人群中看到个相似的背影就难过?
为什么看见秋天树木疯狂地掉叶子,我就忘记了说话?
为什么看见天色渐晚、路上暖黄色的灯火,就忘记了自己原来的方向?

原来一旦爱上了,胸口就会哭泣。
就算把爱情饮光,却已经身在遥远的海底。
在你的眼里遇见了最初的恋爱,不安的绮丽再度满溢。

被海浪的声音吸引,弹着蓝色的钢琴。
春天的思念已经逝去,我却还在怀念一直延续的嬉戏。

只有唯一一首最喜欢的曲子,不停地弹着…
爱情的音调正在降落,然而已经再也看不见你曾经教我的音符。
海洋里响起了爱的二重唱,不能不相信,爱已遥远…

因为被爱上,所以微笑地哭泣,所以满足地离开。
洒在肩膀上的温柔月光,是那个还在等待的人微热掌心。

被海浪吸引着,重叠的音符在指尖奏出令人感到心痛的歌曲。
拨开云雾,光芒不再迷失,然而我却一点也不想移动。
不想离开,能够奏出心情的钢琴,在海洋中…

此刻只想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
此刻只想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上、让我牵挂的人…

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谁是谁生命中的转轮…
前世的尘,今世的风,无穷无尽的哀伤的精魂,最终谁都不是谁的谁…

一生中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献给怀念掌心的海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