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东京未明

看着无数的车站和位子,我正在等待什么呢?

在拥挤的天空中深呼吸着,闻出了东京的味道。


人群淹没了嘴里哼着的故乡民谣。

吹起的南风中,也吹走了重要的东西。

却听见了,各种各样的鞋子声音,陪伴着风景在快步急速地转变。

我把悲伤留了下来,在东京的黎明中。


『这条路又是到哪里去呢?』

我已经不能快乐地笑了……

不知不觉被陌生的夜晚包围了,在只有一个人的『东京』里。


招牌反映出了的颠倒图像,是那朵淡薄的爱琴海玫瑰。

在时间的流逝中,我一个人独自寄居在东京里。

脚步的方向浮出了没有声音的交叉点。

还在寻找着,那时你努力挥手和我说『加油』的声音。


为什么轻轻呼吸的程度也能够把胸口堵得发慌?

把温水慢慢地关上,长发潇洒地扬起来吧!

看着镜子里的我,泪珠和水滴顺着脸颊滑了下来。


『那个该到哪里去的异邦人呢?』

虽然下一班车还没到站,虽然抬头看不见天空中的流星,

却仍然把生命入驻的『东京』。


当心真的在痛,眼泪快要流下来的时候,

那就赶快抬头看看,这片曾经属于我们的天空。

当天依旧是那么的广阔,云依旧那么的潇洒,那就不应该哭,

因为你的离去,并没有带走我的世界。


你的泪若滴在我的头上,我就会来到透明的天堂。

我一直相信会有那个地方,那里有我心中最初的向往。

没有世俗的污染与悲伤,没有凡尘的黑暗和丑恶。

只有我独自快乐的绽放,绽放出白雪般的纯洁芬芳……


那个,依然不会划上句点的『东京』。


————献给东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