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梵谷。画室梦土

『爱情给我的指示好比福音书。
没有一个女人是老的,这并不意味天下没有老迈的女人。
然而只要女人爱人,而且被爱,就不算老。』
—————梵谷

为了救赎艺术,哪怕生命的乡愁何其不可捉摸,哪怕片也都是生的哀伤。
不想离去却已告别,不与到访却已身在其中。
但原世人宽恕我,一如画室深爱黄色之花。
床头的窗,满街温暖的星光,倾倒而下。
在手中的一杯苦艾酒,夜色变得绝望起来。

流浪在喉头于心头之间。
苦艾的酒香,追随疲惫已极的爱情,带领我的身躯,深入美学禁地。
梦土的躯壳,永恒的艺术荒野,长满石南树业的苍茫。

艺术的奥秘,落在帝王色系之间,存活下来。
环纹的星光如梦似幻,填补此生的贫罪。
我随手拨弄,遗落人间的向日葵。
美的遗族,驻守我的画室之梦,作为我最后的发言人,最初的伤亡。

『付出且不奢望回报从来就是小丑的天职,因为他们都是善良的人。
內心的邪恶、谎言、灵魂的齷齪…只不过是度身订造、如恶魔般的求生面具。
开心、幸福、不理会、不在意…表里不一,是作践自己最残忍的方法。

他们并非想骗取别人的善良,那只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因自尊心的不允许,他们不想别人看穿自己,不想别人同情自己。
所以往往会选择高明的手法来隐藏真正的自己。
纵然孤单,依然保持微笑。但内心的酸涩又有几人知?

所以,你,是善良的人。』

————献给强颜欢笑的梵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