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忏魂曲

一片破败景象,幽灵放荡歌唱,黑色迷迭香绽放,藤蔓蜿蜒生长。
灵魂张望,信仰血色的月光,长发的吸血女王推开尘封的窗。
枯树枝影照她的脸庞,清纯如少女一样,她幽怨的声线与亡灵一起咏唱。

心爱的人啊,你是否还记得我模样?我入葬的晚上,你是否一直悲伤?
嗅着血液的芬芳,我找到安魂的殿堂,远处横陈的雕像,断臂隐藏在一旁。
那是女神的狂想,用中指指示方向,红色的小花开在她的身旁,那是天堂。
前面有一处深渊,小河淙淙流淌,鲜血一样的河水,灌溉嗜血的渴望。
那是女王的汤盘,盛放变质的浓汤,她会掐断花的脖颈,问它是否哀伤。

远方的爱人啊,是否记得我模样?我血流不止的时候,你是否一直悲伤?
日与月璀璨消长,我却只能见到月亮,她有教人沉迷的味道,
血红的浓郁和银白的清香。
女王低声吟唱,断颈的小花躺在她的脚旁,它们喜欢阴冷的地方,隐藏在深渊枯树旁。
每一个死寂的夜晚,聆听血液在地下隐秘的声响。
它们喜欢诡异的咏唱和死灵的歌声一样,唱的是奢想的报复还是寥落的绝望。

远去的爱人啊,你是否记得我模样?
当我俯视我的葬礼的时候,为何没有碰上你的目光?
那里的花是一个模样,都在静静的生长,如果没有静谧的月光,怎会如此阴凉 ?
破败的草地散发腐烂的幽香,美貌的精灵在宫殿秘密的徜徉。
她们也在思念谁带着回忆的哀伤。
藤曼葱郁缠绕,隐藏复仇欲望,等待那天到来,品尝血一样味道的汤。

最爱的人啊,你是否也和我一样?等待爱的来临,我们被一起埋葬。
生命肆意生长,暸望无尽忧伤,花朵低头歌唱,歌唱不死主张。
拥有曼珠沙华的地方回忆一定在绽放。
远去少年背影,嵌在含泪的眼眶,没人祝福的爱情不会因此灭亡。
有人选择懦弱,有人决定坚强。

蓝色忧郁的河流可否洗刷过往?亘古的约定,可否有人坚守不忘?
软弱的借口和随意的敷衍,扼杀了一朵美丽的花。
那美丽在等待中枯萎变成伤变成恨变成血腥的渴望。

我要找到他无论他是否变了模样;我会记得他的眼神,曾经那样清透;
我会记得他的誓言,曾经那样响亮;我会记得他的背叛,曾经那样让我离去的仓皇;
他已经离去,用我温柔又冰凉的掌,他会很幸福,因为没有了我的阻挡。
我重新回到属于我的地方,因为爱,我放弃了自己又一次独自在阴暗徜徉。
可怜的女王和她的花儿一样,最终选择独自喝下那一份血一样的汤。

亲爱的人啊,不论你去向何方,请无意中想起你曾经美丽的新娘。
爱情转入坟墓的瞬间,已经意味着消亡,一切的悲鸣,都是生者的自我感伤。

—————獻給『亡。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